全國政協務實推進多層次涉外交流

2015年03月03日 15:55:15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2015年3月3日15:00,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聽取俞正聲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齊續春副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俞正聲]

    (七)開展人民政協對外交往,努力為國家發展營造良好外部環境。常委會密切關注國際形勢變化,緊緊圍繞國家外交大局和政協中心工作,務實推進多層次涉外交流,客觀介紹中國國情和發展成就,宣傳中共中央關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決策部署,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外交政策、多黨合作制度和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增進了解、深化互信、促進合作。開展人文交流和公共外交,密切機構聯繫、拓展對話渠道、努力增進共識。召開國際形勢分析會,圍繞“一帶一路”建設等重要協商議題開展調研議政活動,為全面深化改革、經濟社會發展和落實國家重大外交戰略決策提供參考意見。支援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繼續發揮獨特平臺作用,就涉藏、涉疆等問題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堅決維護和捍衛國家核心利益,鞏固和擴大在國際上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責任編輯: 陳燕]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33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