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2015年11月08日 15:42: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8日電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8日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這次常委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對開好這次會議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邀出席開幕會並作報告。常委會組成人員認真學習文件,踴躍發言交流,一致表示堅決擁護五中全會精神和中央方針政策,要更加積極主動、富有成效地履行職能、建言獻策。

      俞正聲在講話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這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人民政協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他指出,人民政協要充分發揮作用,為“十三五”規劃綱要的制定和實施獻計出力。一要深刻認識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始終保持戰略定力,堅韌不拔克服困難,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二要準確把握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階段性特徵,研究和適應新常態,推動形成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體制機制、發展方式。三要堅持把提高發展的品質和效益放在核心位置,研究企業效益問題,化解産能過剩等方面的措施辦法。四要切實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短板,著力提高發展的協調性和平衡性。五要著力增強風險防控能力和水準。堅持黨的領導是防范和戰勝風險的前提,及時發現、及早制定對策是風險防控的良藥,要牢牢守住不發生係統性、區域性風險的底線。

      俞正聲指出,要以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認真總結政協今年工作和謀劃明年工作。著力做好為“十三五”規劃順利實施建言獻策的工作,進一步發揮人民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的功能作用,推進民主監督制度化,深入研究政協自身建設有關重要問題,把服務“十三五”規劃綱要的制定和實施作為明年全國政協履行職能的一條主線。

      會議通過了《關于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活動的決定》。會議決定增補焦煥成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

      閉幕會前,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會舉辦了第十次學習講座。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應邀作《世界制造業發展趨勢和我國裝備制造業狀況》的講座,並與常委們互動交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11月8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8日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707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