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2015年08月28日 20:22: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28日電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28日下午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這次常委會議圍繞“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言獻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應邀出席開幕會並作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和建議。常委會組成人員深入討論,暢所欲言,積極建言獻策。

  俞正聲説,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涉及國家、社會、公民的價值要求融為一體,既體現了社會主義本質要求,繼承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也吸收了世界文明有益成果,體現了時代精神。我們要深入把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本質特徵和豐富內涵,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宣傳引導;積極營造有利于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政策法律環境,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實到政策導向、體制機制和法治環境上;發揮關鍵群體和重點人群的影響和帶動作用,把核心價值觀的要求與黨風廉政建設特別是“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結合起來,以實際行動和良好形象影響和帶動全社會。

  俞正聲強調,人民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貢獻,必須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扎實做好凝聚價值共識的工作。政協委員作為各界代表性人士,社會關注度高、影響力大,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嚴格要求自己,結合實際,模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閉幕會追認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二次、三十三次主席會議分別作出的關于免去黃小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和關于撤銷張力軍、王玉發、汪良、顧欣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下午,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會還舉辦了第九次學習講座。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吳孔明應邀作了《轉基因技術的發展與食品安全》的講座,並與常委們互動交流。

8月28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丁林 攝

 8月28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丁林 攝

[責任編輯:張明宇]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41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