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曹建明:敢于擔當攻堅克難確保各項司法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2015年07月25日 10:10: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7月25日電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23日在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推進會上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牢固樹立改革大局觀,切實擔負起改革的主體責任,敢于擔當、攻堅克難,確保中央部署的各項司法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曹建明指出,要堅持標準、從嚴控制,堅定不移推進檢察官員額制;緊緊抓住完善司法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健全權責明晰、制約有力、運作高效的檢察權運作機制;以專業化職業化為目標,推動建立與行政職級脫鉤的檢察官單獨職務序列和工資制度;正確理解和把握中央要求,推進省以下地方檢察院人財物統一管理改革;結合實施檢察官員額制、完善辦案組織、職業保障等改革,穩步推行內設機構改革;統籌推進中央各項重大改革任務的落實,取得黨和人民滿意的實效。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037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