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的兩會時間(二):參加政協開幕會有何深意?

2015年03月04日 11:16:51 來源: 新華網

 

2015年3月3日 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在主席臺就座。

新華網北京3月4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信報道,説到習近平的“兩會時間”,小夥伴們應該注意到了,3日下午,習總書記與其他中央領導同志一道,出席了全國政協開幕大會。

作為黨和國家領導人,按照慣例,每年政協大會的開、閉幕都要出席,會議期間還要與政協委員們共商國是。這是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一個重要體現。去年,在政協大會開幕的第二天,習近平就來到少數民族界委員駐地,看望大家,參加討論。

不僅僅是這十幾天,在兩會之外的其他時間,中共領導人同民主黨派和各界代表也會進行廣泛交流。就在上個月,習近平還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共迎新春。

借用習大大的話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人民政協積極投身建立新中國、建設新中國、探索改革路、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走過了輝煌的歷程,建立了歷史的功勳!” 政協的歷史可比新中國還要長呢。新中國成立前夕,當時還不具備召開普選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條件,是政協肩負起執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職權的重任,完成了建立新中國的歷史使命。咱們的國都、國旗、國歌就是人民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決定的。

這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會場(資料照片)

歷史上,共産黨同民主黨派和各界人士同心同德、風雨同舟,促成了新中國的誕生;如今,政協繼續在推動各種社會力量為實現國家總任務而奮鬥、活躍國家政治生活、調整統一戰線內部關係、擴大國際交往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現在,面對重要的戰略機遇期,面臨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項任務,更離不開政協的重要作用。憲法規定:“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將長期存在和發展。”

這,應該是習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參加政協開幕會的最好注解吧!(記者:郝亞琳)

習近平代表的兩會時間(一):今年履職新期待

習近平: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國家有力量

習近平:讓人民對改革有更多獲得感

》》》習近平同志報道專集《《《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1451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