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王岐山在天津市調研時強調:以優良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

2013年09月06日 20:09:29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9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到天津市,就深入落實八項規定精神、糾正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進行調研。這是王岐山在天津南市食品街調研,在月餅櫃檯前,詢問中央關于中秋國慶嚴禁公款送禮的規定發布後的銷售情況。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9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到天津市,就深入落實八項規定精神、糾正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進行調研。這是王岐山在天津華苑街長華裏社區服務中心了解社區移風易俗樹立文明新風情況。他對居民們説,這次調研就一個目的,黨風、政風中存在的問題。黨風政風與民風社風互相影響,黨風政風是要害。形成好的風氣,我們大家都有責任。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新華網北京9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9月6日到天津市,就深入落實八項規定精神、糾正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抓住中秋、國慶重要節點,剎住公款送月餅節禮、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風,抓黨風促民風,務必保持艱苦樸素的作風,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營造風清氣正的社會環境。

    王岐山指出,黨風政風與社風民風緊密相連、相互影響、相互作用。黨風是關鍵,社風民風是風向標。黨風決定民風,民風影響黨風。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傳染性強,不僅黨內有,全社會同樣存在,黨員幹部身上的不正之風影響到民風,社會上講排場比闊氣、高檔消費一擲千金、婚喪嫁娶大操大辦,要“面子”、不要“裏子”的奢靡之風也對黨風産生不良影響。黨風正,則民風淳樸。勤儉節約、勤儉持家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美德。艱苦樸素是黨繼承傳統文化精華提煉形成的優良作風,體現了中華民族的本色。我們剛剛解決溫飽、過上小康生活,決不能未富先奢、滋長享樂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必須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狠抓黨風建設,促進民風轉變、移風易俗,推動社會風氣健康發展。

    王岐山強調,中秋是傳統佳節,傳承著民族優秀文化和情感。國慶節是舉國歡慶的日子。近年來,不正之風浸染了節日文化,月餅、大閘蟹等節禮越送越奢華,與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漸行漸遠。公款購買節禮侵蝕了黨風和社會風氣。對傳統文化我們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揚清抑濁。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就是糟粕。“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黨員幹部要帶頭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全社會共同努力,做民風轉變的參與者、實踐者,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風清氣正的中秋和國慶佳節。

   1 2 下一頁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7266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