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中國網事·感動2012"年度網絡人物評選12月1日啟動投票

2012年11月30日 18:58:2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韓振)哪些容顏構成感動的畫面,伴你度過難忘的2012年?“中國網事·感動2012”年度網絡人物評選將從12月1日起啟動投票,最終的10位當選者將從60位草根英雄候選人中産生。

  為了實現國人的航母夢,羅陽用生命換來艦載機完美升空,堪稱我國航母事業犧牲第一人——他用生命報效祖國;車禍瞬間,佳木斯“80後”女教師張麗莉迎著車輪,推開了自己的學生,而自己的雙腿則被高位截癱——她用舍己彰顯“最美”;大學生楊艾菁微博上“以物易物”,23天,用價值200元的戒指為山區孩子換來教學樓——她用愛締造奇跡;黑龍江省尚志市元寶村黨總支書記張寶金,帶領“土改第一村”堅定不移地跟黨走,將昔日“光腚屯”發展成為和諧共富的億元村——他用使命注解忠誠……

  “中國網事·感動2012”年度評選候選人由今年前四季度網絡評選産生的40位季度獲獎人物和評委會推薦的20位候選人組成,他們都有著共同的特徵:用平凡的故事書寫傳奇的人生,用草根的力量感動無疆的網絡。

  本次評選投票期為2012年12月1日至12月20日,公眾可通過五種方式進行投票:網絡用戶登錄新華網(http://www.xinhuanet.com/newmedia/zgwsgd2012/)和騰訊網投票,論壇用戶登錄新華網發展論壇投票(bbs.home.news.cn),微博用戶登陸新華微博(t.home.news.cn)、騰訊微博(t.qq.com)投票,手機用戶免費下載中國網事客戶端投票(www.zhongguowangshi.com/app3),中國移動手機早晚報用戶通過手機報投票。10位(組)“中國網事·感動2012”年度人物將以網民評選結果與專家媒體評審團投票相結合的方式選出。

  從12月1日起,新華網將推出評選活動專題,《新華每日電訊》將推出候選人事跡展示專版,各參與網站、電視臺、都市報、手機報將對候選人事跡進行“多媒體聯播”,並接受社會監督。騰訊微博、新浪微博等知名微博開設“‘愛能量’隨手轉”活動,用微博傳遞愛與感動。

  本次評選活動由新華社發起並主辦,新華網為官方網站,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主要商業網站、地方知名新聞網站和知名都市報共同參與。2013年1月中旬,新華網、北京衛視和新華社“中國網事”將共同舉辦頒獎盛典,現場公布年度評選結果,並進行網絡文字、圖片、視頻直播。

分享到:
( 編輯: 王萌萌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