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新一輪降雪天氣侵襲東北三省及內蒙古等地

2012年11月19日 08:41:53
來源: 中國廣播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新一輪降雪天氣17日起侵襲內蒙古、東北、新疆等地。今天(18日),上述地區出現小到中雪或陣雪,局地大雪或暴雪。未來兩天仍有降雪,並伴隨大風降溫。

  內蒙古中東部今天再次出現降雪,其中赤峰、通遼等多地降水量超過歷史極值,給交通運輸、工農牧業生産帶來極大影響。目前,大廣、二廣、錫張、榮烏、京藏高速,呼大、呼錫公路,210省道、109、209國道的部分路段封閉。通遼、赤峰客運班線停運。暴雪導致農牧民設施農業損失慘重,通遼奈曼旗太平村農民劉國家的5座食用菌溫室大棚全被雪封住,即將出菇的菌棒全部冰凍。

  劉國:給我們造成的損失得十五、六萬吧!

  西湖村村民牛景鵬説,眼下最大難處是飼草料緊缺。

  牛景鵬:車走不了。飼料都在山上拿不回來啦!被雪全蓋沒了。

  從昨天中午開始,哈爾濱市降下小雪,氣溫急劇下降,導致路面結冰、車輛打滑。對此,交通、城管等部門迅速啟動雪天預案,保障市民出行。

  哈爾濱市城管局環衛辦副主任孫明磊:所有環衛作業人員和現有的作業器械全部上道,連夜組織清理,今天主幹街路現在基本清理告一段落。

  黑龍江省氣象臺首席預報員曹殿斌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哈爾濱、齊齊哈爾、大慶、七台河等地將有降雪,大興安嶺、黑河、伊春等地的最低氣溫將降到零下20度以下。

  新一輪大范圍降雪17日起再襲吉林。吉林省氣象臺今天繼續發布道路冰雪藍色預警,首席預報員王曉明介紹,此輪降雪雪量較前一輪有所減小,但持續時間較長。

  王曉明:對交通的影響還是比較大。

  因新一輪降雪、路面結冰,全省校車全部更換雪地胎;長春高速公路客運站100多個客運班次停運,吉林省境內高速公路再次對7座以上客車、大件車、危化品車限行,沈吉高速、通南高速公路吉林段實行臨時交通管制。

  吉林省高速公路警官王卓:不排除繼續進行大范圍臨時交通管制的可能性。

  新疆阿勒泰等地17日起再次迎來降雪降溫天氣,阿勒泰山區降雪超過四十釐米,富蘊縣降雪十釐米,氣溫下降到零下十五攝氏度,積雪影響了農牧民出行,但通往城市的道路運作正常。

分享到:
( 編輯: 張改萍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