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高層動態 >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進行研究部署

2012年11月16日 16:19:59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進行研究部署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新華網北京11月16日電 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16日召開會議,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進行研究部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關係黨和國家工作全局,關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長遠發展,對于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滿懷信心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鬥,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認真學習宣傳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把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和工作任務而奮鬥。要認真研讀黨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和黨章,全面準確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要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的主題,深刻領會過去5年和10年黨和國家取得的新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和指導意義,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豐富內涵,深刻領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深刻領會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重大任務。

    會議指出,要全面準確、深入係統地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使黨的十八大精神更好為廣大幹部群眾所掌握。要切實抓好學習培訓,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掌握黨的十八大的基本內容,加深對黨的十八大提出的一係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的理解。要集中開展宣講活動,推動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要精心組織新聞宣傳,宣傳廣大幹部群眾對黨的十八大的熱烈反響和學習情況,宣傳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過程中解決實際問題的新成效新進展。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要緊密聯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實際,聯繫本地區本部門工作實際,聯繫廣大幹部群眾思想實際,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把黨的十八大精神落實到推動科學發展、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來,落實到促進社會和諧、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來,落實到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上來,落實到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上來,使之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強大思想武器。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要按照中央部署,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作出專題部署,提出具體要求,著力抓好落實,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熱潮。要加強工作指導,加強督促檢查,及時了解學習宣傳貫徹情況,總結推廣先進經驗,努力增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針對性實效性,著力用黨的十八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不斷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大會通過的黨章修正案,體現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的成果,體現了黨的十八大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方針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對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是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內容。要把學習黨章同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同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緊密結合起來。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分享到:
( 編輯: 張軼群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