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新華微博推出“十八大新華微聯播大廳”

2012年11月07日 10:09:4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11月7日訊(吳文娟) 在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新華微博從7日起推出“十八大新華微聯播大廳”(登錄地址:http://www.xinhuanet.com/18cpcnc/wlbdt.htm),這是新華社重點依托以微博、移動互聯網等為代表的新媒體傳播形式搭建的十八大專用播報平臺,將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等多媒體形式全方位報道十八大,同時為網民和代表搭建一座無障礙交流平臺,讓網民真正走近十八大。

  “十八大新華微聯播大廳”主要依托新華微博著力組建的“十八大代表群”和“十八大記者群”兩個微群,開辟了微直播、微訪談、微現場、微回應、微手札、微巡禮、視覺庫等多個欄目。即日起,“十八大微現場”將以微博的形式對十八大最新權威資訊進行滾動播報;“十八大記者群”將通過“記者微手札”、“視覺庫”等欄目,以文字、圖片、視頻多種媒體形態,記錄十八大會場見聞,為您傳遞十八大會場最新、最快、最全資訊;“十八大代表群”吸引了包括蔡奇、郭明義在內的大量十八大代表的參與,網友可以通過他們的新華微博與之交流。新華微博還將推出係列“微直播”、“微訪談”,邀請十八大代表中具有典型意義的人物與網友線上互動,共話中國未來發展。此外,網友還可以通過“微觀十八大”欄目留言評論、發表建言。

  “十八大新華微聯播大廳”作為一種創新報道形式,充分體現了新媒體時代的特色。140字的微博報道形式越來越受到網友的關注和青睞,這在今年兩會報道中已經得到了充分的體現。而與此相關的手機媒體的迅速發展,又為此次新華網的十八大報道注入了新的活力。網友通過手機客戶端直接登陸新華微博,可以隨時隨地通過新華微博平臺了解十八大最新資訊並參與互動。“特別方便,只要手機在手,就可隨時圍觀十八大!”不少網友如此感慨。新興手機媒體參與十八大報道,是此次報道的又一道亮點。

  “評十年發展,擇未來之路”,為中國未來發展貢獻智慧是每個中國人的責任,“十八大新華微聯播大廳”搭建開放平臺,將代表、記者、網友聚集一堂,為各界人士共話中國發展制造了機會,為黨政領導幹部通過新型社交媒體體察網絡民情,疏導民意提供了方便,為黨的十八大聚攏民意、吸取民智提供了重要渠道,成為“讓十八大走近網民,讓網民接近十八大”的重要介質。

  新華微博是新華社傾力打造的新型社交平臺,吸引了很多黨政部門和國有企業開通官方微博,並打造了多個政務微博組群。是新時期各級政府傳播權威聲音,服務社會,創新社會管理模式、聯繫群眾、服務群眾的重要平臺。近來,新華微博在重大報道中頻頻發力,表明瞭新華網政務微博平臺的影響力和黏著力日益增強,其服務政府、服務社會的功能愈加凸顯。

分享到:
( 編輯: 劉佳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