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國(寧夏)—荷蘭奶(肉)牛與家禽産業合作交流洽談會在銀川舉行-新華網

2023中國(寧夏)—荷蘭奶(肉)牛與家禽産業合作交流洽談會在銀川舉行

2023-05-29 20:14: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29日電 29日上午,由寧夏貿易促進委員會、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荷蘭農業協會(NAFTC)共同主辦的2023中國(寧夏)—荷蘭奶(肉)牛與家禽産業合作交流洽談會在寧夏銀川市舉行。來自荷蘭以及國內奶産業、肉牛及家禽産業相關領域的企業家代表共120余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2023中國(寧夏)—荷蘭奶(肉)牛與家禽産業合作交流洽談會活動現場

  會議介紹了寧夏與荷蘭貿易投資合作、畜牧産業發展情況及有關政策,中荷企業代表分別就各自優勢、項目合作需求等進行了現場推介,並圍繞産業延鏈補鏈強鏈、深化貿易投資合作進行了深入的對接交流,共同探討中荷畜牧業合作的契合點和互補點。

  寧夏地處國際公認的“黃金奶源帶”,獨特的資源稟賦為寧夏牛奶産業高品質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近年來,寧夏將奶産業作為優勢特色産業,大力推進産業規模化、標準化及優質安全、綠色發展,使奶産業發展方式、生産水準、産品品質等方面發生了顯著變化。2022年,全區奶牛存欄83.7萬頭,增速連續四年全國第1;生鮮乳産量342.5萬噸,居全國第4位,奶産業已成為寧夏農業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荷蘭的農業,特別是畜牧業專業化和規模化程度較高,處于全球發達國家行列。荷蘭的奶牛業相當發達,有奶牛飼養場約1.6萬個,飼養奶牛約160萬頭,牛奶年産量超3000余萬噸,其中出口佔比達70%左右。

寧夏貿易促進委員會黨組書記、會長梁萬榮致辭

  寧夏貿易促進委員會黨組書記、會長梁萬榮表示,寧夏與荷蘭雙方經貿合作關係密切,合作空間廣闊。2022年,寧夏與荷蘭實現進出口近10億元人民幣。寧夏與荷蘭在農業,特別是奶、肉牛産業上互補性較強,此次舉辦合作交流洽談會,旨在讓更多荷蘭企業深入了解寧夏産業基礎和發展優勢,與寧夏企業共同發揮各自優勢,互學互鑒、合作共贏,深入開展奶肉牛養殖、乳制品及牛羊肉精深加工、設施蔬菜和冷涼蔬菜種植、枸杞及富硒農産品開發和葡萄全産業鏈合作。

  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鄭戈表示,近年來,寧夏與荷蘭農業領域保持了良好合作關係。寧夏農業健康持續發展需要包括荷蘭企業在內的國內外企業深度參與,希望以此次會議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寧夏與荷蘭在畜牧智能化養殖、乳制品精深加工、農産品貿易、品質安全和標準體係建設、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務實合作。

寧夏貿易促進委員會與荷蘭農業協會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

  “産業發展需要更多夥伴的支援,我們與荷蘭多家企業已有合作。借助此次洽談會,希望能與更多的企業在養殖技術、營養監測等方面加深合作,得到荷蘭公司的支援。”寧夏金宇浩興農牧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金志華説。

  會上,寧夏貿易促進委員會與荷蘭農業協會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據悉,為便于寧夏和荷蘭企業對接交流,主辦方根據雙方企業合作需求,將組織荷蘭企業代表團赴寧夏部分企業開展實地考察交流。

  下一步,寧夏貿易促進委員會將充分發揮“聯通政企、融通內外、暢通供需”的職能作用,不斷加強與荷蘭和區內有關政府機構、商協會和企業間的配合聯動,持續為深化雙方企業在貿易投資、技術合作等方面提供更加精準、優質、高效的服務。(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