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國旅行商大會在寧夏舉行-新華網

2023全國旅行商大會在寧夏舉行

2023-05-28 15:01:1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28日電(記者 馬思嘉)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銀川市人民政府、中國旅行社協會共同主辦的2023全國旅行商大會,日前在銀川市賀蘭山漫葡小鎮開幕,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和頭部旅遊企業代表、寧夏重點客源地旅遊經銷商和旅遊採購商、國內媒體代表和旅遊達人等400余人齊聚銀川,共話文旅領域投資合作等事宜。

  2023全國旅行商大會是寧夏搭建招商引資“新金橋”、擦亮寧夏文旅“金招牌”、共繪全國旅商“同心圓”的有力舉措。大會期間,還舉辦“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文旅資源推介活動、“愛上銀川·尋味之旅”銀川特色旅遊美食大賽、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專場推介會、“大美湖城·詩畫銀川”網紅體驗行、“漫葡·看見賀蘭”沉浸式演藝等一係列文旅活動。

  寧夏把文旅産業作為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和自治區“六優”産業之首,正在全力打響黃河文化、星星故鄉、酒莊休閒等六大文旅品牌,著力做足賀蘭公園、千年灌渠、閩寧新貌等“新二十一景”成色,著力打造具有國際知名度、全國影響力的黃河生態文旅綠色岸線、賀蘭山東麓生態文旅紫色廊道、六盤山生態文旅紅色勝地。

  自治區副主席劉軍出席大會並致辭。她表示,誠邀國內文旅行業專家學者、旅行社、旅遊經銷商和採購商、媒體代表、旅遊達人等各界朋友前來“神奇寧夏”、尋找“詩和遠方”,把市場、産業、資本等優勢與寧夏的文旅産業嫁接,優勢互補、做大做強,共用發展機遇和政策紅利,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旅行社協會會長杜憲忠説,此次大會的舉辦將進一步挖掘提升銀川旅遊産業發展的潛力和品質,為銀川建設高品質旅遊城市增添文化底色和創新能力。(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