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這場榮譽退休儀式溫情滿滿-新華網

銀川:這場榮譽退休儀式溫情滿滿

2023-05-28 17:09:09
來源:銀川市委宣傳部

  “今天是我職業生涯的一個重要轉折,雖然我退休了,但我將繼續堅持‘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在奉獻群眾、服務社會中繼續發揮示范作用,為社會增添更多正能量。”銀川市公安局退休幹部袁紅兵説。

  5月26日,銀川市召開市直機關單位幹部榮譽退休儀式,集中向170名新退休的同志致以敬意、送上祝福。活動現場通過情景劇表演、訪談等方式回顧退休幹部的成長過程,表達對退休人員的敬意,增強幹部退休榮譽感、儀式感和歸屬感。

  據了解,參加今天榮退儀式的退休幹部,最長工作42年,最短工作30年以上,親身參與了銀川改革發展事業,見證了銀川日新月異的變化,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愛黨為民的赤誠情懷和擔當精神。“老幹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推動改革發展的重要力量和重要資源,通過舉行榮退儀式、開展談心談話等,將組織的關懷和重視傳遞到退休幹部心坎上,讓在職幹部受教育、鼓舞和激勵。”銀川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路愛寧介紹。

  近年來,銀川市嚴格落實榮退制度,突出政治引領、強化管理監督、強化激勵關懷,認真做好服務銜接,開展健康體檢、節日慰問、參觀學習等活動,聚焦解決好老幹部反映的實際問題,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廣泛宣傳榮退制度落實情況和離退休幹部先進事跡,營造出“尊重老同志、愛護老同志、學習老同志”的良好氛圍。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