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將舉辦第二屆全區技工院校教師職業能力大賽-新華網

寧夏:將舉辦第二屆全區技工院校教師職業能力大賽

2023-05-27 08:48: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26日電(記者謝建雯)記者26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6月1日-3日,以“立德樹人 技能育人”為主題的第二屆寧夏技工院校教師職業能力大賽將在中衛市高級技工學校舉辦,旨在集中展示寧夏技工教育成果,促進全區技工院校及各類企業交流合作。

  技工院校是培養後備技能人才的重要平臺。作為老師,要不斷提升自身教學能力水準、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鍛煉過硬的專業技能,因此在賽程設置上,大賽安排了常規教學賽和班主任賽,通過高度集中的比賽考驗老師們的講課能力,同時考察他們是否具備教育學生健康成長、技能成才的綜合能力等。

  據了解,寧夏目前共有技工院校25所,常年開展招生工作的有14所,在校生1.49萬人,專兼職教師2274人,每年面向社會開展職業技能培訓近1.5萬人次;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全區技能人才總量達143.42萬人,佔就業勞動者的比例達37.3%,其中高技能人才15.46萬人,是支撐全區重點産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

  本次大賽由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中衛市人民政府主辦,由自治區職業技能鑒定指導(技工教育服務)中心、中衛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承辦,由中衛市高級技工學校協辦。(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