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電力開展頻繁停電整治提升供電服務品質-新華網

國網寧夏電力開展頻繁停電整治提升供電服務品質

2023-05-24 10:49:24
來源: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

  近年來,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認真貫徹國家能源局、西北監管局和國家電網公司工作部署,全面落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準綜合監管,連續組織開展2019年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專項整治、2021年頻繁停電問題專項治理、2022年供電品質專項提升行動。2022年,國網寧夏電力頻繁停電投訴壓降97.56%,用戶頻繁停電訴求減少38.23%。

  “我們將頻繁停電專項整治納入主題教育重要實踐內容,深化發展、建設、設備、行銷專業協同,省、市、縣、班所四級聯動,突出重點單位、集中區域、頻繁故障線路臺區專項整治,確保目標任務完成。”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季宏亮説。

  在專項整治中,國網寧夏電力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摸排線路臺區頻繁停電原因,分析頻繁停電多發區域、時段、線路、用戶,深挖問題成因,建立問題清單,制定一戶一策、一臺區一方案,分級逐條制定整改措施、挂牌督辦,治理一件銷號一件,確保2023年6月底全部“清零”。

  此外,國網寧夏電力扎實推進線路差異化運維,對頻繁停電線路和臺區安排專人每月巡視1次,對故障率高、運作環境差的設備增加特巡特護,確保外破風險、缺陷隱患等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理。同時,結合季節性檢修開展故障停電3次及以上線路臺區綜檢預試,重點推進農村架空線路樹線矛盾、雨雪冰凍、鳥害、雷擊污閃等隱患治理,壓降故障停電次數,確保整治不留死角。

  “近年來,設備部大力推廣開展配網不停電作業,積極拓展33類10千伏復雜不停電作業項目,加快19類0.4千伏不停電作業項目實施,推進不停電作業全覆蓋,不斷減少用戶停電感知。”國網寧夏電力設備部配電處張仁和説。

  在專項整治中,國網寧夏電力進一步加強對民生用電服務的監測,及時響應用電訴求,開展用戶設備用電檢查,督促用戶側頻繁停電整治,減少因用戶故障越級影響電網可靠供電。

  同時,國網寧夏電力不斷強化新設備新技術應用,提升運檢質效。充分應用供電服務指揮、配電自動化等係統,強化配網故障“精準定位、定點隔離、快速復電”。進一步暢通頻繁停電線路設備改造綠色通道,精準做好新增電源布點、老舊設備改造、配電自動化建設等治理項目儲備,提升問題治理的精準性、時效性。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