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辛:用青春為電網護航-新華網

李辛:用青春為電網護航

2023-05-23 18:23:13
來源: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

  曾先後榮獲寧夏回族自治區“技術能手”、石嘴山市“五一勞動獎章”、國家電網公司“優秀班組長”等多項榮譽的李辛,是現任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項目管理中心的專責。2022年2月至今,李辛投身于輸變電工程電網建設工作中,用實際行動守護電網安全穩定運作,充分發揮個人所長,為公司高品質建設現代“雙一流”貢獻力量。

  李辛先後參與編寫規程5項、書籍1部、論文8篇,發現並排除110千伏變壓器繞組變形等缺陷578起,避免經濟損失5800余萬元。他創新性提出並帶頭實施變電多專業協同帶電檢測作業模式實踐,節約成本支出430余萬元,先後獲得國家發明專利3項,實用新型專利12項,多項創新成果獲省公司級及以上榮譽並在生産作業現場得到廣泛應用。

  從事變電檢修工作10年的李辛態度積極、技能精湛,勇于承擔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各級重點任務,先後助力世界首臺變阻抗變壓器和變阻抗裝置挂網運作等4項科技項目落地實施,于2021年主持《基于溫寬智能調節的紅外成像檢測方法研究與應用》科技項目研究。

  2017年6月,在城關220千伏變電站帶電檢測過程中,李辛準確分析判斷出避雷器內部受潮嚴重缺陷,避免了一起220千伏高壓電網事故,這也是寧夏電力公司首例避雷器內部受潮引起的典型缺陷。2020年春節期間,他運用帶電檢測等多項技術手段,對46座變電站開展多輪次巡視15天,及時發現並消除缺陷38項,有力保證地區電網安全穩定運作。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