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絲綢之路”寧夏·銀川馬拉松賽舉行-新華網

第五屆“絲綢之路”寧夏·銀川馬拉松賽舉行

2023-05-22 09:56:3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銀川5月21日電(記者 任瑋)21日,第五屆“絲綢之路”寧夏·銀川馬拉松賽鳴槍開跑,2.5萬名選手齊聚銀川展開了一場耐力與激情的角逐。

  本屆銀川馬拉松賽設馬拉松、半程馬拉松、歡樂跑及親子跑四個項目。

  經過一番爭奪,肯尼亞選手基普薩特以2小時14分02秒的成績奪得全馬男子組冠軍,男子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者、寧夏運動員何傑以2小時15分26秒的成績獲得全馬男子組亞軍。全馬女子組前三名被埃塞俄比亞選手包攬,冠軍格塔丘的成績是2小時37分42秒。

  本屆賽事以“健康、綠色,融合、發展”為主題,突出“綠色低碳”新發展理念,希望通過馬拉松賽事倡導積極健康、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並展現銀川市作為國際濕地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以及“十大大美城市”的良好形象。賽道設計在以往展示生態園林、河湖美景等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的基礎上,還新增了展示銀川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成就的企業集中區路線。

  為提升參賽選手的體驗感和參與度,本屆賽事最新引入AI技術,對選手在賽道上不同點位進行抓取拍攝,批量生成短視頻,提供免費下載,分享高光時刻。主辦方在賽道沿途設置了各類補給點15個,提供鹽丸、水果、麵包、能量膠、飲用水、運動飲料等。在沿途9個區域設置群眾集中展演點,表演花兒、踏腳、皮影戲等非遺節目,並在賽道中後程設置專門的觀眾加油點,為選手加油打氣,營造快樂氛圍。(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