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人民群眾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滿意率達97.58%
2022-01-27 17:33: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月27日電(記者 楊穩璽)記者從27日召開的寧夏回族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上獲悉,寧夏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獲得了人民群眾滿意認可,人民群眾對全區第一批、第二批教育整頓滿意率分別達97.58%、95.19%。

  據介紹,2021年3月至12月,寧夏各級政法機關自下而上分市縣和自治區政法機關兩批次開展教育整頓。通過聚焦築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四項任務”,持續抓好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突出政治建設、表率作用、建章立制,寧夏不斷推進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參與整頓的137個政法機關經評估驗收均合格達標,全區110項經驗做法被全國教整辦轉發交流。中央第四督導組對寧夏全區教育整頓給予了“組織有方、舉措有力、成效明顯”的高度評價。

  此外,寧夏還堅持把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實際行動,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各級政法機關聚焦主責主業,推出18大類104項具體實事舉措,集中實施為民辦實事項目1912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13.9萬件,群眾對辦實事滿意率達94.2%。(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