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軍地為三所國家級國防教育學校揭牌-新華網

寧夏軍地為三所國家級國防教育學校揭牌

2023-06-04 12:11: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6月4日電(記者 楊穩璽)近日,寧夏軍區聯合各級黨政部門,分別為銀川市西夏區第十一小學、永寧縣閩寧鎮玉海小學、同心縣韋州鎮紅星完全小學舉行了全國國防教育示范學校、閩寧耿飚少年軍校、全國“八一愛民學校”揭牌儀式,與3所學校的師生們共慶“六一”兒童節,在新的起點上推動寧夏全民國防教育走深走實。 

  5月30日,銀川市西夏區第十一小學的小朋友們盼望已久的“兵叔叔”,再次走進了他們的校園,不僅參觀了手工成果展,觀看了文藝節目表演,還為同學們佩戴了特殊的“全國國防教育示范學校”徽章。5月30日,寧夏軍地在閩寧鎮玉海小學舉行了耿飚少年軍校授牌儀式。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辦公室專門發來賀信,耿飚同志的女兒耿瑩女士視頻致辭,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教育廳、團委和寧夏軍區政治工作局共同簽署了《寧夏少年軍校合作共建備忘錄》。校園裏,官兵和同學們一起漫步紅軍小道,聆聽感人的長徵故事,參觀國防教育長廊,觀看武器裝備模型展陳;同學們為“兵叔叔”表演了自編自演的文藝節目,展示了集體軍體拳、軍事訓練體驗等。5月31日,全國“八一愛民學校”揭牌儀式,在同心縣韋州鎮紅星完全小學舉行。

  活動現場,同學們紛紛表示將自覺傳承紅色基因,涵養愛國情懷,在人生的“拔節孕穗期”,學知識、長本領,強素質、正品行,始終聽黨話,永遠跟黨走,肩負起民族復興的時代重任。 

  近年來,寧夏軍區把深化全民國防教育作為政治任務,堅持國防教育從“娃娃”抓起,常態組織開展軍營開放日、國防教育進校園等活動,讓孩子們體驗軍營生活、感受軍營氛圍、接受國防教育,在潛移默化中培塑少年兒童愛黨愛國愛軍的種子,目前寧夏國防教育示范學校達到25所。(線索提供:武瑞林、楊皓童)(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