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首單自貿區明珠債落地銀川通聯集團-新華網

寧夏首單自貿區明珠債落地銀川通聯集團

2023-06-04 10:06:31
來源:寧夏日報

  全國地市級國有企業發行規模最大 發行期限3年利率3.9%  

  6月1日,銀川通聯資本投資運營集團有限公司成功發行21.2億元(人民幣)自貿區離岸人民幣債券(明珠債),創全國地市級國有企業明珠債發行最大規模。發行期限3年,最終發行利率3.9%,于2023年6月5日交割。

  據了解,自貿區離岸債券又稱“明珠債”,是上海自貿區發行的面向上海自貿區及境外投資者的離岸債券品種。相較于交易所和銀行間債券,上海自貿區債券募集資金使用靈活,融資通道高效穩定,不受境內債券市場政策變動的影響。此次債券募集資金將主要用于為現有的離岸債務進行再融資。

  “本次明珠債的成功發行標誌著我區融資産品的又一次創新。”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該局聯合寧夏證監局等單位,錨定寧夏企業發展需求和短板,針對直接融資比重不高,特別是債券發行規模、利率、期限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通過大力實施“明珠計劃”,推動設立國企信用保障基金、建立健全地方增信機制、聯合上海證券交易所開展“寧夏基礎設施公募REITs、債券業務培訓暨投融資對接路演係列活動”等一係列為寧夏企業續航發展持續“充電”的硬核舉措,推進寧夏企業債券融資不斷取得新突破。今年以來,寧夏國有資本運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成功發行3億元的寧夏首支科技創新公司債券,寧夏曉鳴農牧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發行3.29億元可轉換債券,為近3年來寧夏首支民營企業債券。

  “我們將聚焦寧夏‘六新六特六優’産業企業發展需求,持續把握資本市場改革契機,著力拓展直接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優化融資期限、提高直接融資比重,更好利用資本市場服務寧夏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該負責人説。(記者 陳瑤)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