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用好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擦亮農産品品牌-新華網

寧夏用好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擦亮農産品品牌

2023-06-02 18:34:5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6月2日電(記者 靳赫)寧夏資源稟賦獨特,農産品品質優良。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寧夏農業農村廳堅持認識與實踐相結合、理論與實際相聯繫、改造主觀世界與改造客觀世界相統一,聚焦農産品品牌知名度不高、影響力不大等問題,大力提升“原字號”“老字號”“寧字號”農産品品牌影響力和市場知名度。

  據悉,寧夏農業農村廳在加強教育學習基礎上,進一步深入實施品質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戰略,政府主打區域公用品牌,鼓勵支援企業主打企業品牌和産品品牌,讓“賀蘭山東麓葡萄酒”“中寧枸杞”“鹽池灘羊”等為代表的品牌矩陣更加閃亮。同時,建立多方參與的高效運作工作機制,立足“土”、包裝“特”、升級“産”,在政策整合、要素集聚、主體集中、創新集合上精準發力,初步形成“區域公用品牌+知名企業品牌+特色産品品牌”共同發展格局,推進寧夏特色現代農業發展提質升級。

  與此同時,寧夏農業農村廳還進一步推動完善新“三品一標”體係,構建從田間到餐桌的全過程、全鏈條協同發力的品牌培育體係,不斷夯實品牌發展的基石;創新開展“寧夏品質中國行”特色優質農産品品牌宣傳展示推介活動,先後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舉辦“寧夏品質中國行”係列活動17場次,同期創新開展寧夏名優特色農産品促消費和“閩寧特産線上行”等活動,累計邀請1700多家企業參加,達成合作意向項目279個,簽約金額187.5億元;探索將寧夏農耕歷史、黃河文化、大漠風情等區域性特色文化元素嵌入農産品推廣過程,講好寧夏特色優質農産品故事,厚植品牌文化底蘊,並著力培育“農業+文化+旅遊”深度融合發展的新業態,做好農文旅融合文章。(完)

【糾錯】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