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加強學生校服品質安全監管 合格率逐年提升-新華網

寧夏加強學生校服品質安全監管 合格率逐年提升

2023-05-31 17:19:2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31日電(記者 馬麗娟)記者31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市場監管廳2023年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近3年來,寧夏多舉措增強學生校服品質安全監管,校服品質合格率逐年提升。2021年抽檢58批次,合格54批次,合格率為93.10%;2022年抽檢33批次,合格31批次,合格率為93.94%;2023年抽檢100批次,合格97批次,合格率為97%。

  據了解,目前全區登記在冊校服生産企業30家,年産學生校服100萬套左右。寧夏建立聯合監管機制,由市場監管部門聯合教育主管部門,建立資訊共用、風險共商、聯合執法等協作機制,齊抓共管,加強校服品質全鏈條監管,保障全區132萬名在校學生的統一著裝。

  此外,寧夏建立全區校服品質動態監督監管機制,打好監督抽檢、品質監測和日常檢查的“組合拳”,每年開展學生校服質量監督檢查和品質監測,加大對校服企業的檢查頻次和抽檢力度,提升校服産品品質。

  在加強監管的同時,寧夏不斷加大對校服生産企業的幫扶和指導力度,豐富服務手段,發揮技術優勢,督促企業嚴格落實産品品質安全主體責任,助力企業不斷提升産品品質。

  據了解,接下來寧夏市場監管廳將持續加強檢驗檢測能力和品質監測體係建設,在現有校服品質檢測項目基礎上,年內再計劃投入212萬元,擴充重金屬、燃燒性能、附件銳利性、高可視警示性(反光條)等項目,形成學生校服全項目檢驗能力,從嚴從全把好校服品質“檢驗關”。(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