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湖南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獲得核準-新華網

寧夏-湖南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獲得核準

2023-05-31 09:42:40
來源: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

  5月30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寧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于5月24日獲得核準批復,標誌著“寧電入湘”工程進入建設階段。

  “寧電入湘”工程是我國第一條以開發沙漠光伏大基地、輸送新能源為主的特高壓輸電通道,這是國網寧夏電力貫徹國家能源安全新戰略、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推動自治區能源清潔低碳轉型發展的生動實踐,是推動新型電力係統建設和新能源供給消納體係建設,服務“碳達峰 碳中和”目標的重大舉措。

  據悉,2025年“寧電入湘”工程投運後,將向湖南年輸送電量360-400億千瓦時。寧夏“內供”“外送”電量將達到“兩個1000億”,即區內售電量1000億千瓦時,外送電量1000億千瓦時;可再生能源發展實現“兩個50%”,即裝機佔比50%,發電量佔全社會用電量50%。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