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美麗新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業高品質發展”網絡名人行活動啟動-新華網

“打卡美麗新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業高品質發展”網絡名人行活動啟動

2023-05-30 19:24:4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30日電 30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業園區管委會共同主辦,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打卡美麗新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業高品質發展”網絡名人行活動在寧夏銀川市啟動。來自區內外的網紅、大V,媒體等20余人將于5月30日-6月3日走進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區“打卡”寧夏葡萄酒,為美麗新寧夏“點讚”。

  “打卡美麗新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業高品質發展”網絡名人行活動,旨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破題“假以時日,中國葡萄酒當驚世界殊”。活動將圍繞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區産業、創新、生態、開放、民生理念等高品質發展狀態考察,聚焦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區國企品牌建設、國外品牌引進、“葡萄酒+文旅”融合業態、生態酒莊建設、助力鄉村振興發展等點位,通過以點連線、以線拓面的實地考察方式,縱深調研,深入挖掘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業發展狀況、發展優勢,扮靚“紫色名片”的“加速度”,成為了支撐美麗新寧夏建設的“新引擎”。

  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區地處北緯37°43′—39°23′“黃金緯度”,坐擁1100米的“黃金海拔”,得益于九曲黃河滋養、巍巍賀蘭山庇護,賀蘭山東麓形成“山河相擁,山川夾廊”的獨特地貌,釀造的寧夏葡萄酒具有“酒體飽滿、香氣馥鬱、糖酸適度、甘潤平衡”的中國風格和東方特質。

  此次活動,名人行團隊將前往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區進行深度採訪,獨辟蹊徑探訪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業高品質發展狀況,並通過網言網語的新媒體傳播形式,為賀蘭山東麓葡萄産業園區聚焦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的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讓中國葡萄酒“當驚世界殊”。

  同時,挖掘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業高品質發展的生態轉美、理念更新、轉型發展、消費旺地、文化興盛的奮鬥探索故事,實現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業持續響亮區內外、國內國際,持續實現“出圈”效果。

  據了解,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産業大會、第三屆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博覽會將于6月9日至10日在寧夏銀川市舉辦。此次大會是中國首個以葡萄酒為主題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展會,也是寧夏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葡萄酒文旅展會品牌。(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