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吳忠供電:智能“替補”為鄉村電網“秒”復電-新華網

國網吳忠供電:智能“替補”為鄉村電網“秒”復電

2023-05-25 15:44:37
來源:國網吳忠供電公司

  為進一步增強重要線路的互聯互供能力,優化10千伏線路運作方式,國網吳忠供電公司經過認真分析,決定對羊路35千伏變電站10千伏母線增設一條“手拉手”聯絡線 。5月19日,羊路35千伏變電站送電成功,標誌著10千伏公網線路“手拉手”互聯供電線路改造完成。

  “我們每天會通過微信群發布工程施工情況,全面掌控工程進度和突發狀況,及時解決工藝不達標現象。”國網吳忠供電公司變電檢修中心負責人吳志勇説。檢修人員密切配合,在保證施工品質的同時加快施工進度,為新建間隔的完工提供了堅實的人員和技術保障。

  在保證施工進度的同時,施工品質和工藝也至關重要。為推進該項目標準化創建工作,吳忠供電公司以全業務核心班組自主實施為“大腦”核心,加強對工程安全和品質的管理。施工過程中,對施工工藝進行固化,採用最優標準,尤其對標準化工藝、品質通病、隱蔽部位進行重點把關。

  兩條聯絡線投運,進一步優化了線路網架結構,全面提升轄區內電網供電可靠性,滿足地方經濟快速發展用電需求。鄉村電網配備智能“替補”,實現遇故障“秒”復電,讓鄉村用戶享受到安全電、放心電。

  下一步,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將扎實推進電網規劃建設,滾動修編“十四五”電網規劃,加快城鄉配電網改造升級和數字化轉型,提升電網供電可靠性水準,賦能美麗鄉村建設,全力助推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