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口岸“中通道”中歐班列線路增至71條-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10:17:08
來源:北方新報

二連浩特口岸“中通道”中歐班列線路增至71條

字體:

  3月24日,一列中歐班列由包頭市二道沙河站發車,緩緩經過二連浩特口岸,駛向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站,由此,赴俄中歐班列再添新線,這標誌著中歐班列“中通道”運作線路增至71條。  

  “二道沙河——俄羅斯”線路的班列搭載55節40尺集裝箱,貨重332.14噸,貨值1246萬元,貨物主要為車輪總成、平衡懸挂總成等汽車配件。

  二連浩特口岸是中歐班列“中通道”唯一進出境口岸。自2013年首列“蓉歐”班列開行以來,班列線路由最初的2條已增加至71條,搭載貨物從最開始的手機、電腦等IT産品逐漸拓展到汽車整車及配件、機電機械設備、家具、建材等萬余種。該線路的順利開通,進一步擴大了內蒙古對外開放和“中通道”中歐班列的“朋友圈”,目前內蒙古始發中歐班列路線已達6條。

  為促進內蒙古自治區高品質發展,全面暢通物流通道,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打造對外開放平臺,二連浩特口岸優化完善中歐班列通關“綠色通道”保障機制,實行7×24小時預約通關、快速通關驗放、優先異常處置。持續推進直提直裝業務,穩步擴大二連浩特鐵路口岸進口“車邊直提”與出口“抵場直裝”模式應用范圍。推行“中歐班列+郵件、跨境電商”模式,擴展中歐班列業務范圍。支援探索公鐵聯運模式,務實推進“關鐵通”項目合作,助力中歐班列高效暢通。(記者 楊 佳 通訊員 梁曉虹 郭 納)

【糾錯】 【責任編輯: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