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多地出現沙塵暴天氣-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16:21:16
來源:新華網

內蒙古多地出現沙塵暴天氣

字體: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氣影響,3月27日,內蒙古多地出現大風沙塵天氣,包頭市北部和東部、烏蘭察布市中部和北部、錫林郭勒盟西部、赤峰市西部等地出現能見度小于1公里的沙塵暴天氣。其中,在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還出現了強沙塵暴,最小能見度約60米。

3月27日,內蒙古蘇尼特右旗出現大風、強沙塵暴天氣。(沈興芝 攝)

  大風沙塵天氣對多地交通、公眾出行等帶來不利影響。內蒙古多地通過微信、一體化平臺等多渠道開展預警服務。在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受沙塵暴影響,天空變為橙紅色,道路能見度變差。蘇尼特右旗通過電話叫應、微信叫應等渠道全面開展叫應工作,當地政府已緊急採取停工、停課、停産、停運等應急措施。在二連浩特市,當地公安局交管大隊暫對G55高速公路賽烏素收費站、齊哈收費站實施臨時交通管制,並加強路面巡邏和隱患排查,在重點路段,還通過警車帶道、採取鳴笛喊話、閃爍警燈等方式提醒過往車輛降低車速、保持安全車距,最大限度地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

3月27日,二連浩特市公安局交管大隊民警在交通卡口引導過往車輛安全行駛。(趙永清 攝)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獲悉,目前大風沙塵天氣仍在持續,預計到29日8時,內蒙古西部偏東、中部大部和東南部地區仍將有揚沙天氣,局地有沙塵暴。(記者恩浩)

【糾錯】 【責任編輯: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