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五原縣精準發力賦能機構改革-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14:55:52
來源:新華網

內蒙古五原縣精準發力賦能機構改革

字體:

  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關于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五原縣結合實際、主動作為、提前謀劃,為新一輪機構改革蓄力賦能。

  據介紹,五原縣始終堅持加強黨對機構編制工作的全面領導,聚焦研究工作主責主業,圍繞體制機制改革和機構編制管理重點難點問題,進一步完善領導體制、機構職責、資源配置、運作機制,切實增強工作主動性、前瞻性和科學性。堅定不移貫徹主線,推動職能職責向主線聚焦、工作舉措向主線發力、人員力量向主線匯聚,確保按規定時限高品質完成各項改革任務,為五原縣建設展現更大擔當作為。

  五原縣堅持用改革創新思維破解深層次矛盾,對標中央、自治區、市關于機構改革的部署要求,厘清機構、職能、編制、職數等事項沿革脈絡。結合歷次機構改革工作經驗,分析研判改革中容易遇到的問題困難,為順利推進全縣本輪機構改革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據了解,五原縣牢牢把握新時代機構編制工作正確方向,構建理順機構設置、科學配置職能、合理保障編制、動態評估效能的管理閉環。嚴明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機構編制紀律、幹部人事紀律、保密紀律等,堅決做到令行禁止。(孫慧)

【糾錯】 【責任編輯: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