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左旗:許可審批實現“跨省通辦”-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09:44:00
來源:內蒙古日報

巴林左旗:許可審批實現“跨省通辦”

字體:

  “我在廣州市天河區經營一家個人獨資企業,由于現居住在巴林左旗,廣州的企業不打算繼續經營,我不去廣州能不能辦理營業執照注銷?”在巴林左旗市場監管局服務大廳窗口,前來辦理業務的張婧咨詢道。  

  “這項業務屬于我們營業執照‘跨省通辦’范圍,可以採取全程無紙化、零見面的方式辦理。”工作人員答復道,並向張婧詳細介紹了辦理流程及所需資料。最終在工作人員幫助下,張婧成功從巴林左旗市場監管局服務大廳窗口領取了《準予注銷通知書》。

  為切實解決企業群眾異地辦事“多地跑”“往返跑”等問題,提高企業群眾異地辦事便利度,巴林左旗市場監管局把“跨省通辦”作為一項打破地域限制、提升服務能力的改革舉措,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聚焦企業和群眾普遍關切的異地辦事需求,常態化採取“網上辦”“代收代辦”“郵寄送達”等措施,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應。目前,已實現13項許可審批業務“跨省通辦”“全區通辦”“市域通辦”。(記者 王塔娜)

【糾錯】 【責任編輯: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