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夫妻創業編織“幸福夢”-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09:50:55
來源:青橙融媒

90後夫妻創業編織“幸福夢”

字體:

  暖黃調的燈光、獨特的民族元素、琳瑯滿目的呼和浩特文創産品……今喜咖啡文創店位于玉泉區大召阿拉坦汗廣場泰西倉,即使是忙碌的工作日,店內也是座無虛席。春日午後,記者走進今喜咖啡文創店,立刻感受到縈繞著咖啡香氣的沉靜安逸氛圍。

  90後咖啡店創業者楊蒙左手持壺,雪白綿密的奶泡傾注而下,在濃鬱醇香的咖啡上,勾勒出一個蒙古包圖案。短短幾分鐘,咖啡與鮮奶交融後又錯開,紋路逐漸清晰,一杯色香味俱全的蒙古包拉花咖啡便完成了。

  咖啡店創業者朱玲和楊蒙

  楊蒙告訴記者,愛人朱玲上大學時,就對咖啡調制和文創設計有濃厚的興趣,假期常去咖啡店打工。畢業後,楊蒙和愛人朱玲想開一家將咖啡文化與呼和浩特本地特色相結合的咖啡店。在不斷地嘗試下,目前,他們已經在呼和浩特經營著三家咖啡店,並且有兩家咖啡店位于呼和浩特大眾點評榜前幾名。

  店鋪內木製的格子架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呼和浩特文創産品,顧客可以一邊品嘗咖啡,一邊挑選自己喜歡的呼和浩特文創産品,印有呼和浩特旅遊景點的冰箱貼、筆電、明信片、文件夾等深受大家喜愛。楊蒙説:“有的外地遊客來咖啡店因為趕時間沒買上咖啡,我就會免費送一些文創産品,讓更多人了解呼和浩特文化。”

  特色文創産品

  “無論做什麼事一定要帶著熱愛去做,而且要拼盡全力去做。當初設計燒麥慕斯産品的初衷,是因為考慮到一些外地遊客吃羊肉餡燒麥不太習慣,經過多次嘗試,我們設計出燒麥造型搭配檸檬口味的慕斯,這樣就能讓全國各地的遊客品嘗到屬于我們呼和浩特特色的新式咖啡及甜品。”朱玲還自己設計了很多富于呼和浩特風情的文創産品,吸引了不少外地遊客來店裏拍照打卡,也讓店裏的生意有聲有色,更讓她獲得了成就與自豪感。

  談及未來的打算,楊蒙和朱玲告訴記者:“我們會繼續設計一些融入呼和浩特本地特色的咖啡、甜品以及文創産品,吸引更多的外地遊客認識我們的咖啡店,通過我們的店更多地了解呼和浩特的文化。”(記者 劉艷霞)

  原標題:90後夫妻創業編織“幸福夢”,街角飄出咖啡香

【糾錯】 【責任編輯: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