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在包頭調研“兩個稀土基地”建設-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09:07:15
來源:內蒙古日報

王莉霞在包頭調研“兩個稀土基地”建設

字體:

  3月25日至26日,王莉霞在包頭調研“兩個稀土基地”建設。 

  王莉霞來到明陽能源公司,詳細了解生産經營情況,強調要發揮好鏈主企業作用,圍繞生産、組裝、運輸、應用等環節,推動全産業鏈發展。當了解到企業研發出全球首支可降解可回收的風機葉片,她叮囑要加大研發力度,謀劃布局下遊産品,把回收再利用做成新産業。

  稀土永磁電機産業園施工現場機器轟鳴,王莉霞詳細了解園區規劃和項目建設情況,囑咐要給予入駐企業實實在在的支援,推動已簽約項目盡快落地。在國家稀土功能材料創新中心,她要求圍繞企業搞研發,以開放的思維和胸懷吸引更多高校院所參與進來,站穩“高地”、再攀“高峰”。

  王莉霞深入白雲鐵礦、北方稀土、英思特稀磁和星波動力公司,囑咐企業要提升採掘和生産智能化水準,不斷延伸産業鏈條,加快形成産業集聚。

  在現場辦公會上,王莉霞逐一回應企業訴求。她説,要謹遵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樹立闖新路、進中遊的雄心壯志,做好由“礦”變“土”、由“土”變“材”、由“材”變“用”三篇文章,全力建設好全國最大的稀土新材料基地和全球領先的稀土應用基地。要打好先進制造業“翻身仗”,用創新思維抓好科技創新,在延鏈補鏈上下功夫,培育壯大生産性服務業。要持續擦亮“包你滿意、包你放心”品牌,理直氣壯為企業服務,主動幫助企業找訂單、找市場,促進鏈鏈合作、環環合作,認真做好城市燃氣管道專項治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産等各項工作。

  孫俊青參加活動。(記者 章奎)

【糾錯】 【責任編輯: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