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黑吉遼簽訂勞務協作和技能人才合作協議-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07:52:56
來源:內蒙古日報

蒙黑吉遼簽訂勞務協作和技能人才合作協議

字體:

  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3月26日,在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共同主辦的“春風送崗促就業 山水相連助振興”三省一區大型招聘活動月啟動儀式上,內蒙古與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簽訂《東北三省一區勞務協作聯盟合作協議》《東北地區數字經濟、冰雪經濟等重點産業領域技能人才發展合作聯盟框架協議》。  

  據了解,內蒙古倡導建立的勞務協作聯盟,為東北三省一區人社部門搭建“共建、共創、共用”的常態化區域協作平臺,為求職者和用人單位提供高效互動交流空間,更好地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優化人力資源配置,推動東北三省一區勞動力更加穩定、更高品質就業。

  技能人才聯盟圍繞重點産業、特色産業等,在強化人才共育、平臺共建、活動共辦等方面搭建區域性高技能人才交流協作平臺,推動三省一區在技能培訓、技工教育、人才評價等領域深度合作,合力打造一支服務東北振興的技能人才大軍,共同構建特色鮮明、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技能人才發展新格局。

  全區人社部門將進一步深化聯盟機制,推動蒙黑吉遼在就業創業、技能人才發展等領域的深度交流,構建更加穩定、常態化的協作體係。(記者 梅剛)

【糾錯】 【責任編輯: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