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海關助力當地化工産品走向國際市場-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08:57:52
來源:內蒙古日報

烏海海關助力當地化工産品走向國際市場

字體:

  近日,內蒙古永太化學有限公司首批20噸貨值400萬元的2,4-二氟硝基苯經烏海海關屬地查檢合格後,順利起運發往國外,標誌著該市在這一領域的國際貿易上實現了零的突破。

  “2,4-二氟硝基苯是主要用于農藥生産的中間體,我們又是國內主要生産商,這次出口是一次重要嘗試。”企業相關負責人李維倫説,由于是首次出口環節多、流程復雜,大家心裏都沒底,就怕不能按時交貨,不但要承擔經濟損失,還會嚴重影響公司信譽。

  為支援企業順利實現2,4-二氟硝基苯出口,烏海海關第一時間安排關企聯絡員到府指導企業根據運輸方式正確選用合規的危險品包裝,及時解答企業出口遇到的各類問題。針對包裝形式、危險公式標簽、運輸標簽等關鍵細節,海關工作人員手把手引導企業報檢人員規范報企,實施預約查驗、即到即查、快速出證等通關便利化措施,為企業出口搭建“快速通道”。眼下,這批貨物已經順利由天津港發往目的地,整體通關時間比預計時間節約了20%。公司也順利打開了國際市場,正全力生産後續訂單産品。

  今年,為提高烏海市危化産品出口效率,烏海海關主動作為,結合區域化工産業集群實際情況,深入推進“關長送政策到府”工作,及時了解並解決企業通關難題,為企業主要出口産品量身定制監管方案,明確審單要求、屬地查檢內容、評定標準以及處置方法。同時,深入危化品出口企業調研走訪,詳細梳理進出口危化品相關監管要求,選派關企聯絡員為企業開展專項培訓,指導企業規范倉儲、灌裝作業流程,完善安全生産管理制度,實現“一企一品一案”精準管理,助力更多“烏海制造”走向世界。(記者 郝飚)

【糾錯】 【責任編輯: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