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興安供電公司:競賽比武展風採 以賽促學練精兵-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資訊發布 > 正文
2024 03/26 15:53:29
來源:國網興安供電公司

國網興安供電公司:競賽比武展風採 以賽促學練精兵

字體:

  “驗電器聲光測驗良好、絕緣手套及絕緣靴檢查完畢,可以使用……”3月24日上午9時13分,在興安盟突泉縣500千伏平川變電站內,由國網興安供電公司工會組織,運檢技術部主辦,興南變電工區承辦的2024年變電專業生産技能競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

  比賽分為理論與實操兩個部分,理論考試內容為公司冬季培訓相關內容,實操考試按專業分為220千伏開關停送電倒閘操作(運維)、500千伏斷路器液壓碟簧機構二次回路故障搜尋(檢修)和66千伏變壓器介損耗試驗(試驗)三個題目。隨著公司副總經理、黨委委員李猛克宣布比賽開始,來自興南、興北兩個變電工區的43名技術骨幹紛紛摩拳擦掌,按照抽簽順序入場競賽,現場“炫技”,亮出絕活!

  在競賽場上,各位參賽選手聚精會神、一絲不茍,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和標準化作業步驟開展作業,充分調動自身豐富的工作經驗和深厚的知識底蘊,從倒閘操作到驗電接地、從故障排查到介損測試,選手們各盡所能、大顯身手,一項項專業操作在他們手中如同穿針引線一般流暢自如,上下翻飛又不失精準,小心仔細又不失速度。

  在整個比賽期間,各位選手專心致志、謹慎進行每個作業步驟,各裁判員嚴格執法、公正判決每個選手表現,讓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賽場上各位選手奮勇爭先、團結拼搏、昂揚向上的興電鐵軍風採,完美詮釋了大家敢打必勝、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風貌。

  此次競賽的成功舉辦,既是公司變電專業人員技術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為興南、興北兩個工區增進友誼、相互學習搭建了一個交流平臺,為助力公司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勇奉獻”的運檢專業隊伍奠定了堅實基礎。

  今年是國家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技能競賽作為一項傳統工作,是公司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重要載體,也是深化産業工人隊伍建設的重要平臺和抓手。一直以來,公司高度重視職工職業技能提升和高技能人才培養,為職工成長成才創造條件、搭建平臺,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了不竭動力。

  接下來,國網興安供電公司將以此次競賽為契機,提速地區電網數字化、智能化建設,大力推進現代化産業體係建設,鍛長板、補短板,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不斷激發公司高品質發展新動能。(蔣後樂)

【糾錯】 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