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田間送農技 服務保春耕-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5 09:16:28
來源:內蒙古日報

包頭:田間送農技 服務保春耕

字體:

  春回大地暖,萬物復蘇時。眼下正是春耕備耕的關鍵期,包頭稀土高新區萬水泉鎮田間地頭處處可見動起來、幹起來、忙起來的春忙備耕圖。

  連日來,家住稀土高新區萬水泉鎮交界營子村的村民張世山正在進行“水肥一體化”灌溉設備的維護和保養,為即將種植的洋蔥、白菜做好充足的準備。

  “去年村裏推行水肥一體化滴灌技術,我家的蔬菜不僅較以往增收8000多元,還有效節省了水肥、人工投入的成本。今年我們將繼續改造升級‘水肥一體化’灌溉技術,爭取再次實現增收。”張世山高興地説。

  為推進春耕備耕工作有序開展,全面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萬水泉鎮堅持“搶”字當先,及時發布春耕備耕知識、惠農政策等。聘請農業技術專家,通過廣播、電視、新媒體及線下培訓等方式,加強農業新技術、新品種、新資訊和國家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宣傳;走村入戶深入田間地頭,開展春耕備耕、防寒、防治病蟲害等技術指導。

  “當前正值春耕農機具、農田灌溉設備維護保養的關鍵期。我們將全力維護農資市場秩序,提前做好春耕備耕技術指導,保障種植期間肥料、農藥、薄膜等農資供應,加大對春耕生産的資金扶持力度,確保農業投入及時到位,有效保障農業增收、農民創收。”稀土高新區萬水泉鎮鄉村振興辦公室負責人張相文説。(記者 劉向平 通訊員 賈婷婷)

【糾錯】 【責任編輯: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