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這裏的春耕服務有點“潮”-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5 09:14:03
來源:內蒙古日報

烏海:這裏的春耕服務有點“潮”

字體:

  眼下正值春耕時節,烏海市在全市開展了“春雷行動”農資專項檢查和農業技術指導等活動,多舉措護航春耕備耕,保障農業生産順利進行。

  在烏海市金裕農産品批發市場,烏海市農牧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的執法人員正在利用全國農業執法通、種業通等相關手機軟件對商戶出售的種子、農藥、化肥等産品進行全面檢查,通過掃描農資外包裝上的二維碼,商品的各類資訊一目了然。

  據烏海市農牧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工作人員祁俊峰介紹,進入3月以來,他們就開始對全市農資市場進行全面大檢查,主要檢查農資經營戶農資進銷貨臺賬、種子銷售備案、産品有效期等是否符合規定,並以“邊檢查邊宣傳”的形式向農資經營者宣傳農資生産銷售相關法律法規。

  在開展農資專項檢查的同時,烏海市還組織農業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為農戶種植生産“把脈問診”,現場解決技術難題。

  在烏海市綠農永勝科技特派員工作站,一場以“葡萄春季施肥與土壤管理”為題的種植培訓會正在進行,科技特派員郭永勝將多年來積累的葡萄種植經驗詳細分享給周邊農戶,並帶領大家實地參觀了自己的葡萄和櫻桃種植大棚,對大夥兒提出的疑問一一解答。

  “每次遇上難事、急事,科技特派員有求必應,有他們在我們發展種植的底氣更足了。”種植戶田彩霞説。

  截至目前,這些農技專家一對一服務企業和農戶近300家,開展集中培訓66次。(記者 郝飚)

【糾錯】 【責任編輯: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