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誤農時 下好春耕電力保障“先手棋”-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5 11:07:35
來源:新華網

不誤農時 下好春耕電力保障“先手棋”

字體:

  三月的火山草原,春回大地,廣袤的察哈爾大地按下了春耕備耕“農忙鍵”。

  隨著春耕備耕陸續展開,農牧業生産用電需求同步上升,烏蘭察布後旗供電公司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結合“村網共建”,及時吹響春耕春灌保電“衝鋒號”,開展“巡視+賦能春耕”用電服務專項行動,用優質電力為春耕春灌保駕護航。

  大棚安裝“數字引擎”,智能化大顯身手。目前正是溫室大棚蔬菜生長的“黃金期”,大棚內取暖、照明、灌溉等智能化設備對可靠電能的依賴性很高。一大早,在察右後旗白音察幹鎮綠洲園區盧豐昌的種植大棚內,供電公司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一邊為盧豐昌排查並消除用電安全隱患、宣傳安全用電知識,一邊為其調試機井設備,保障農業用電安全無憂。

  緊盯農時,“綠肥”生産跑出“加速度”。春耕大忙,不只在田間,也在車間。在察右後旗田豐肥料有限公司“綠肥”生産車間裏,機器轟鳴,火力全開,只見裝載機不停地將原料送進喂料口,全自動流水線傳送到破碎機、篩分機、顆粒機、刨圓機、進烘幹機、再進篩分機,最後包裝機封口後陸續下線;院內,滿載的一車車“綠肥”正源源不斷地發往各地。

  供電公司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正對加工廠區的用電設備進行“把脈問診”,詳細勘查現場用電情況,講解安全用電知識,為用戶提供專業指導和跟蹤式服務,了解企業用電新需求。

  烏蘭察布後旗供電公司將以春季安全檢查為導向,優化“巡視+賦能春耕”工作模式,著力增強農牧區用電水準、推動電力服務前置,助力農牧業種植增産增收,持續賦能助推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杜海峰)

【糾錯】 【責任編輯: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