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誠信建設投訴”窗口實現全覆蓋-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4 08:48:02
來源:內蒙古日報

烏蘭察布市“誠信建設投訴”窗口實現全覆蓋

字體:

  3月21日,記者從烏蘭察布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獲悉,為全面推進政府誠信建設,營造誠實、守信、公平、自律的信用環境,近日,烏蘭察布市本級、各旗縣市區政務服務中心共設立12個“誠信建設投訴”窗口,並配備12名工作人員,實現“誠信建設投訴”窗口全覆蓋。

  該窗口的設立,是烏蘭察布市構建全方位全覆蓋的誠信建設工作格局,引導全社會守信踐諾,辦好兩件大事,實現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社會環境的又一舉措。

  據悉,“誠信建設投訴”窗口主要集中受理政府部門在政府採購、招標投標、招商引資、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産業扶持、政府投資等領域,政府部門不兌現承諾、新官不理舊賬、輕諾寡信、違約毀約等失信行為的投訴,實行線上線下融合受理、辦理流程閉環管理的工作模式。截至記者發稿,烏蘭察布市本級和11個旗縣市區的“誠信建設投訴”窗口均為零投訴。

  “我們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通過‘誠信建設投訴’窗口受理投訴,然後協調、督促相關部門解決問題,同時把問題線索反饋給誠信建設領導小組。下一步,我們將發揮好‘誠信建設投訴’窗口作用,不斷充實完善常態化、係統化、全鏈條、高效率的誠信建設投訴舉報處理體係,全面提升政務服務和監管水準,著力打造誠信政務服務環境,為烏蘭察布市高品質發展賦能添彩。”烏蘭察布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局長崔利芬説。(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糾錯】 【責任編輯: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