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錫林郭勒:優質供電服務守護草原“新生命”-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4 08:47:22
來源:新華網

內蒙古錫林郭勒:優質供電服務守護草原“新生命”

字體:

  進入3月,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迎來春季接羔保育關鍵期。這幾天,地處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的萬澤牧業發展有限公司迎來接羔高峰,錫林浩特供電公司石榴籽服務隊工作人員主動深入企業開展用電設備檢查,並對繁育旺季安全用電給予指導幫助。

  眼下春寒料峭,但萬澤牧業發展有限公司的棚圈裏暖意融融,一只只新生小羊羔活潑可愛,細嫩的“咩咩”聲此起彼伏。該公司現已建有現代化養殖基地,粉碎機、顆粒機、攪拌機等設備一應俱全,節省了大量人力。該企業負責人説:“現在供電穩定,接羔有保證,生産效率也提高了,年收入已突破200萬元。”

  在棚圈內,石榴籽服務隊工作人員一邊檢查著排氣扇、溫控器、消殺設備等用電設施,一邊向企業負責人講解負荷高峰期安全用電注意事項。“又快到農作物播種的時候了,你們的羊糞又成了搶手的‘香餑餑’。”電力服務人員梁錫明説:“現在我們穩定供電,你們可以放心使用電動刮糞機,可以很快處理羊糞。”

  目前,萬澤牧業發展有限公司已投入使用清潔供暖係統,實現棚圈四季恒溫,確保接羔保育工作順利進行,進一步提高羔羊成活率。下一步,該企業還將購置機器人設備,專門用來給羊添加草料。

  據了解,進入接羔季以來,石榴籽服務隊工作人員深入牧區,將優質的電力服務送到牧戶家中,讓客戶享受最優質最貼心的電力服務。(韓潔瓊 梁錫明 王佳佳)

【糾錯】 【責任編輯: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