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紹騁調研基層黨校教育培訓工作-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3 09:17:08
來源:內蒙古日報

孫紹騁調研基層黨校教育培訓工作

字體:

  三月十五日,孫紹騁來到城川幹部學院,詳細了解黨校教育培訓工作情況。 記者 馬建荃 攝

  近日,孫紹騁在鄂爾多斯市和錫林郭勒盟就基層黨校工作開展調研。  

  孫紹騁先後來到鄂托克前旗黨校、城川幹部學院、正藍旗黨校,與相關負責同志深入交流,詳細了解黨校教育培訓工作情況。從師資力量到課程設置,從培訓方式到培訓效果,每一項他都問得十分細致。孫紹騁説,黨校是幹部教育培訓的主陣地,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校工作的重要論述,緊扣黨之所需、發揮自身優勢,加強和改進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更好擔負起為黨育才的神聖職責。

  孫紹騁説,旗縣黨校的基礎相對薄弱,盟市層面要堅持一盤棋思想,加強資源統籌,引導旗縣黨校集中發力打造體現各自優勢的精品課程,不求面面俱到,推動形成優勢互補、各具特色的黨校培訓新格局,不斷提升教育培訓質效。課程設置要突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課必修課地位,強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結合自治區正在辦的兩件大事,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培訓,更好幫助黨員幹部提升理論素養和專業技能。班次設置要克服慣性思維,多組織一些“小、短、靈”式的培訓,不斷擴大培訓覆蓋面。專題設置要突出實戰實效,緊扣組織所需、崗位所需、幹部所需,多開展一些務實管用的專業化能力培訓,多邀請領導幹部、專家學者、基層幹部、先進典型等授課,讓真正懂行的人講理論、講政策、講方法,力戒形式主義。

  于立新、張佰成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李晗)

【糾錯】 【責任編輯: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