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綽濟遼二期工程興安盟段全線復工-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3 09:39:34
來源:新華網

引綽濟遼二期工程興安盟段全線復工

字體:

  今年是引綽濟遼二期工程建設的關鍵之年,引綽濟遼二期工程興安盟段各施工單位把握春季有利時機,全力以赴搶抓施工進度,確保如期完成建設任務。

  在引綽濟遼二期工程突泉支線工程項目現場,施工人員正在合力埋設一段段球墨鑄鐵管,挖掘機揮舞“巨臂”配合作業。一節長6米、重1.1噸的球墨鑄鐵管,不到20分鐘就鋪設好了。

  “項目部積極復工復産,科學高效組織,目前已進場設備五臺套,管理及作業人員40人,施工管線工程,一個工作面每天開挖約120米,完成管線安裝120米。”中交一公局集團水利工程有限公司生産副經理王騰蛟介紹説。

  引綽濟遼二期工程突泉支線起點為主幹線分水口門,末端至突泉縣自來水廠,管道總長13.4千米。採用DN800和DN700的球墨鑄鐵管進行輸水,年分配水量800萬立方米,全線主要布置加壓泵站、高位水池、調流調壓閥室等主要建築物。

  項目建成後,每年可向興安盟供水1.49億立方米,其中突泉支線的建成,將惠及突泉縣生活水廠、突泉迴圈經濟園區,有力提升城鄉供水保障能力。

  據了解,引綽濟遼工程是國家“十三五”期間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屬國家水網骨幹工程,也是內蒙古自治區迄今為止投資規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引綽濟遼二期工程是其配套工程,總長129.819千米,主要包括烏蘭浩特支線、科爾沁右翼前旗支線、突泉支線和科爾沁右翼中旗支線。

  “3月初,我們就組織參建單位全面復工復産,計劃開10個管道安裝作業面,月安裝20公里,計劃今年年底可完成全部管道安裝,以及建築物主體工程建設任務。”內蒙古蒙東水務有限公司興安盟段甲方代表吳建飛説。(曾令剛)

【糾錯】 【責任編輯: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