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縣:櫻桃花開春滿棚-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2 09:05:49
來源:內蒙古日報

突泉縣:櫻桃花開春滿棚

字體:

  棚外春寒料峭,棚內春意盎然。走進興安盟突泉縣賽銀花現代農業生態園的櫻桃大棚,滿樹滿枝的櫻桃花映入眼簾,潔白的花朵在綠葉襯托下,顯得素雅淡潔又清新自然。

  “大棚櫻桃樹對溫度的要求很高,要維持在18℃到22℃之間,一般花期之後45天就能結果。”果農閆海偉夫婦正認真仔細地為櫻桃花授粉,為後期的果實挂果、提高坐果率做足準備。

  閆海偉説,種櫻桃前景很好,目前他已經種植了4個櫻桃棚。“如今櫻桃樹枝上花開得多,果也多。粗略算了一下,4個棚裏有100棵櫻桃樹,採摘開始每斤能賣100元,年收入可以達到20萬元以上。”説罷,閆海偉又忙碌了起來,在辛勤勞動中憧憬著收獲的希望。

  據了解,賽銀花現代農業生態園的櫻桃種植區採用溫室大棚、人工授粉等先進技術,不僅能夠抵禦早春氣候不穩定性對櫻桃生長造成的影響,還能通過智能監測、人工調控,確保櫻桃果實在最佳的生長環境下茁壯成長。

  櫻桃花開春滿棚,枝頭挂滿致富果。據了解,今年閆海偉的大櫻桃預計將在四月末採摘上市。忙碌的時候他還將雇用本地村民,既提高了採摘工作效率,也為村民拓展了一條增收就業渠道。

  近年來,突泉縣依托地緣優勢,大力發展櫻桃、草莓、油桃等特色林果種植,深挖休閒採摘農業等特色旅遊資源,促進農業與旅遊、採摘、騎行等業態深度融合,打造“農旅融合”新品牌,為鄉村振興提供新動能。(記者 高敏娜 曾令剛)

【糾錯】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