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巴高鐵項目跑出復工復産“加速度”-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9 09:07:38
來源:內蒙古日報

銀巴高鐵項目跑出復工復産“加速度”

字體:

  3月14日,記者在由中鐵十五局承建的包銀高鐵銀巴支線內蒙古段1標項目二分部施工現場看到,灑水車來回穿梭進行灑水降塵,30多名工人正熟練有序地進行路基防護混凝土澆築工作,現場呈現出一片繁忙之景。

  據中鐵十五局包銀高鐵銀巴支線項目現場副經理賀自賓介紹,為保證順利復工復産,項目部于春節假期後第一時間召開復工復産會議,吹響施工“集結號”,明確項目年度施工目標並進行了動員部署,要求緊抓施工進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實的工作作風抓好各項工作,確保工程高品質、高標準推進。

  “2024年是我們項目建設的攻堅決勝之年,項目路基橋涵主體工程已于去年完工,今年重點任務就是路基邊坡防護、綠化等附屬工程建設。目前我們管理人員已經全部進場,施工人員已經進場200余人,機械設備進場20余臺套,掀起了節後復工復産的施工高潮,我們計劃在今年的10月完成全部附屬工程。”賀自賓説。

  據了解,包銀高鐵銀巴支線內蒙古段1標項目二分部路基設計長度47公里,兩側邊坡採用植草加混凝土防護,具有戰線長、工點多、工程量大等特點,防護主要類型有拱形骨架護坡、窗孔式護坡、空心磚護坡。全線設計混凝土25萬方,目前已澆築完成7萬方,剩余工程量計劃10月完成。

  “現在,我們在全速推進施工進度的同時,嚴把安全關,開展復工復産安全大檢查,對項目臨時用電、消防、現場防護、施工機具、材料堆放管理等重點工作進行隱患排查整治,切實增強安全防范意識,全方位擰緊‘安全閥’,在保證安全品質的前提下,爭取包銀高鐵銀巴支線早日通車。”賀自賓表示。(記者 劉宏章)

【糾錯】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