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曼旗警方抓獲一名賒購詐騙犯罪嫌疑人-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9 18:57:35
來源:新華網

奈曼旗警方抓獲一名賒購詐騙犯罪嫌疑人

字體:

  賒購是假,騙錢是真。3月15日,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公安局刑事偵查大隊民警在遼寧省大連市將犯罪嫌疑人魏某抓獲,轄區6起詐騙案件宣布告破。

  1月30日,奈曼旗公安局刑事偵查大隊接到飼料代理商張某報案稱,奈曼旗居民魏某在張某處共賒購12.5噸飼料、總價值5.5萬元,張某多次向魏某索要欠款,後魏某失去聯繫,懷疑被騙。

  經了解,張某是某飼料産品的代理商,2023年10月初通過網絡平臺發布招商資訊,想以此打開奈曼旗的市場。沒過幾天,張某就接到了魏某想當奈曼地區業務員的電話,後經張某實地考察,發現魏某有銷售經驗、有銷售渠道,便有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獲得信任後,魏某分別于2023年10月中旬、下旬,在張某處共計賒購12.5噸飼料。但讓張某沒想到的是,魏某在拿到這些飼料以後,便聯繫一些養殖戶,將12.5噸飼料全部以低價轉賣套現。

  民警調查過程中,又陸續接到轄區5家二手車經銷商報警,稱魏某賒購了5輛二手車總計6萬余元,在規定時間內魏某未能如期還款,並失去聯繫。

  3月13日,民警發現魏某在遼寧省大連市有活動軌跡,于是立即前往大連市進行調查。15日,民警在大連市公安局旅順口分局的大力配合下,將魏某抓獲歸案。

  經訊問,魏某對賒購飼料、二手車,進而低價轉賣套現的詐騙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調查,魏某轉賣飼料獲利2萬余元、轉賣二手車獲利2萬余元,現魏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白雪航、徐立強)

【糾錯】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