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8 09:32:01
來源:中國應急管理報

這份動圖安全提示送給您

字體:

交通出行

  節假日出行,要增強安全出行意識,自覺選擇合法合規的交通工具,拒絕乘坐非法營運車輛、貨車、農用車等交通工具出行。

  乘坐客車要係安全帶。不要攜帶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駕車出遊,要提前檢查車輛,配置車載滅火器,車內不要放置打火機、香水等易燃易爆品。嚴禁酒駕。

景區景點

  不在野海灘、黑景點等未開發景區遊玩。遊客在公共場所做到不吸煙,不亂扔煙頭。照顧好老人小孩,避免踩踏。緊急疏散時,有序撤離,切勿盲從擁擠。如遇危險,冷靜面對,第一時間撥打報警電話。

  景區管理單位要加強防火巡邏,特別是山林景區,嚴禁火種進山,嚴格禁止野外火源。景區內要配置足夠的滅火器材。

賓館飯店

  入住賓館飯店,查看疏散逃生路線圖,熟悉安全出口位置,查看消防器材、救生器材擺放位置和使用方法。

  切記不要亂扔煙頭,不要躺臥在沙發上、床上吸煙。一旦發生火災,保持冷靜,聽從工作人員引導逃生。

大型商業綜合體

  進入大型商業綜合體,請留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位置。如遇火警請勿乘坐電梯。防止踩踏,按照疏散指示標誌有序撤離。

高層建築

  禁止在高層民用建築公共門廳、疏散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停放電動自行車或者為電動自行車充電。確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暢通。如遇高層建築火災保持鎮靜,不貪財物,不乘電梯,不盲目逃生。

燃氣安全

  用氣不離人,離人不用氣。燃氣膠管不超期使用,不在密閉空間使用燃氣。

  燃氣一旦發生泄漏,一定要確保窗戶打開,關閉燃氣灶、燃氣閥門,遠離泄漏地點,聯繫燃氣公司工作人員前來檢查,如果關閉總閥還無法阻止漏氣,千萬不要在室內逗留,不要開燈和關燈,更不能使用明火。

【糾錯】 【責任編輯:葛燕燕 】
閱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