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斯洛文尼亞副總理兼外長法永舉行會談-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4 04/17 17:47:50
來源:新華網

王毅同斯洛文尼亞副總理兼外長法永舉行會談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斯洛文尼亞副總理兼外長法永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斯關係經過30多年發展,進入了穩定和成熟階段。中方讚賞斯政府理解並支援中方的核心利益,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中方支援斯洛文尼亞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尊重斯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祝賀斯當選2024至2025年度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願同斯方在聯合國安理會等國際機構加強協作。

  法永表示,斯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此次斯派出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經貿代表團訪華,願同中方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斯方願同中方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下加強協調配合,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