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候任總理黃循財:李顯龍卸任後將出任國務資政-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6 20:27:55
來源:新華網

新加坡候任總理黃循財:李顯龍卸任後將出任國務資政

字體:

  新華社新加坡4月16日電(記者劉春濤)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等媒體報道,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16日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將在宣誓就任總理前幾日公布新內閣名單,卸任後的現任總理李顯龍將出任國務資政。

  黃循財説:“我已邀請李顯龍先生繼續在內閣服務,出任國務資政。我很高興他已經答應了。”

  關于新內閣人選,黃循財表示,新加坡的政治制度建立在延續性和漸進更替的基礎上,過去從未有過交棒後所有部長同時離職的情況,他接棒時也不例外。

  黃循財説,一些部長剛剛接受任命,目前沒有調動的理由,“下一屆國會選舉之後,內閣陣容可能才會有更大變化”。

  新加坡總理公署15日公布消息,總理李顯龍將于5月15日辭職。他將正式向總統建議,由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出任新總理。新總理將于5月15日晚8時在新加坡總統府宣誓就職。

  新加坡國會實行一院制,議員由公民選舉産生,任期5年。下一屆國會選舉最遲須在2025年11月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吳京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