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5月交棒給黃循財-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5 20:00:36
來源:新華網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5月交棒給黃循財

字體:

  新華社新加坡4月15日電(記者劉春濤)新加坡總理公署15日發表聲明宣布,總理李顯龍將于5月15日辭職。他將正式向總統建議,由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出任新總理。

  這是3月27日在新加坡拍攝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新華社發(鄧智煒 攝)

  聲明説,新加坡人民行動黨的議員一致支援黃循財擔任新總理。新總理將于5月15日晚8時在新加坡總統府宣誓就職。

  李顯龍隨後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確認了這一消息。他説,去年11月,我宣布願在今年辭去總理職務。領導層更疊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是重要時刻。黃循財及其團隊努力獲得民眾信任,特別是在疫情期間。李顯龍呼吁民眾全力支援新團隊,共建新加坡美好的未來。

  這是3月26日在新加坡拍攝的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新華社發(鄧智煒 攝)

  黃循財,現年51歲,2011年首次當選議員,曾在新加坡國防、通訊及新聞、文化、國家發展、教育、財政等部門任職,曾任新加坡抗擊新冠疫情工作組負責人。2022年,黃循財被推選為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第四代領導團隊新領導人。2023年11月,李顯龍在人民行動黨大會上宣布將交棒給黃循財。

  現年72歲的李顯龍上世紀80年代步入政壇,曾擔任新加坡國防部第二部長、貿易與工業部長、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等職。2004年8月就任新加坡總理,連任至今。

pagebreak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