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閉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9 18:11:45
來源:新華網

博鰲亞洲論壇|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閉幕

字體:

  新華社海南博鰲3月29日電(記者趙葉蘋、周慧敏)29日下午,為期4天的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在海南博鰲落下帷幕。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000名代表參會,商討亞洲和世界形勢,凝聚合作發展共識。

  這是3月29日拍攝的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閉幕新聞發布會現場。當日下午,為期4天的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在海南博鰲落下帷幕。新華社記者 郭程 攝

  今年年會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博鰲亞洲論壇首次舉行的全線下年會。4天的會期裏,舉行了40多場分論壇、110多場媒體採訪及發布會。

  這是3月29日拍攝的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閉幕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郭程 攝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在年會閉幕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與會各方對年會主題“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表達了高度認同,認為反映了當前世界重大問題,體現了論壇為促進國際合作所做的努力。

  3月29日,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在年會閉幕新聞發布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郭程 攝

  本次年會達成諸多共識:只有團結合作才能更好地應對挑戰;亞洲正在引領可持續發展的新時代;中國是世界經濟可持續發展的中流砥柱;創新是應對挑戰、推動發展的不竭動力;必須加快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等。

  各方認為,國際社會必須展現出智慧、勇氣和包容,把政治意願和經濟合作很好結合起來,同心協力、相互尊重、克服障礙,為人類創造繁榮和可持續的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