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説美國試圖將莫斯科近郊恐襲真兇指向“伊斯蘭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05:46:59
來源:新華網

普京説美國試圖將莫斯科近郊恐襲真兇指向“伊斯蘭國”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3月25日電(記者劉愷 黃河)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晚説,美國試圖通過各種渠道讓所有人相信,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怖襲擊中沒有“烏克蘭痕跡”,而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所為。俄方知道這起恐襲是激進伊斯蘭分子實施,但俄方更關心雇主是誰。

  普京當天召開有關俄方在此次恐襲事件後所採取措施的會議。他表示,調查必須以最專業、客觀、沒有任何政治偏見的方式進行。俄方知道這起針對俄羅斯及其人民的暴行是誰親手實施的,但俄方更關心的是其雇主是誰。

  普京強調,此次恐襲是一種恐嚇行為,問題是誰能從中受益。這可能只是自2014年以來與俄羅斯作戰的人通過烏克蘭當局之手實施的一係列企圖中的一個環節。他補充説,烏方反攻“徹底失敗”,俄軍在整條戰線掌握主動,因此有人試圖闖入俄境內並立足,炮擊俄居民區和民用基礎設施。

  普京説,俄方需要調查清楚為什麼恐怖分子犯下罪行後試圖逃往烏克蘭,又是誰在那裏等待他們。顯然,那些支援烏克蘭當局的人不想成為恐怖活動的幫兇和恐怖主義的支援者,“但確實有很多疑問”。

  莫斯科近郊“克羅庫斯城”音樂廳22日晚發生嚴重恐襲事件。據俄偵查委員會最新數據,襲擊造成139人死亡、182人受傷。(參與記者:江宥林)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